http://fashion.msn.com.tw/View6067.aspx

 

她的歌詞像電影,編曲華麗豐富,她說只想寫一些很美很好聽的歌,不要死後被珍藏,不要音樂有意義,只要能讓你感覺美好,就一切都值得。脆弱寂寞的人要小心,陳珊妮華美的歌曲,會滿滿佔據你心裡。
 
解構髮飾、亮片裝飾連身禮服(Louis Vuitton);蓬袖短罩外套(Stephane Dou)

公主與歌迷的祕密集會

我去了趟有點像秘密進行的新歌發表會,這場發表會只對歌迷進行,珊妮的歌迷都很理智,安靜,就像她的人。大螢幕上配合珊妮一首首的新歌,播放的只有黑底白字的歌詞,沒有任何畫面,他們邊抄筆記邊舉手提問題,並且小心翼翼,珊妮坐在台上彷彿女王,指點眾人迷津一一解惑。他們喊她公主很多年了,也不知道是何時開始的規矩,就像是句暗語,只要說公主,就彼此知道是同路人。

 
因為過於安靜理性,原本這個可以喧鬧的大口喝酒大口吸煙的場地,,變成某種類似宗教的秘密集會,連要點根菸,好像都會破壞凝結空氣中的那一絲平靜。珊妮說「我的歌迷都很聰明,不會問太笨的問題,他們是那種會邊整理問題,邊在腦中想著怎麼問會比較好,他們怕我在心底 OS 這問題也太笨了吧,就變得大家很ㄍ一ㄥ。他們會覺得如果在街頭遇到,我可能會在心底想說啊你就是那個問了蠢問題的人。我可能沒這樣的念頭,但他們很怕我會這樣想。」
 
《如果有件事是重要的》,這個新專輯的名稱來自於她的好朋友林盟山攝影展,陳珊妮說看了這個名字覺得很酷,「看到這串字,你一定會去思考,一定有一件事情在你的人生是重要的,越年輕的人,可能答案很確定,年紀越來越大,想的越多,沒辦法一時半刻就想出什麼答案,所以我才寫了這個歌,你不覺得這是好好值得去想的嗎?」
採訪、撰文/陳瓊妤

 
公主袖上衫、多串鍊、亮漆皮手套、寶石寬腰帶(Stephane Dou);羊毛呢圓裙(Louis Vuitton)

Hebe 的稚嫩青春 v.s. 公主的憂傷世故

出道14年,和她對唱的藝人很少很少,這次找了好像八竿子勾不著邊的 Hebe,合唱詠嘆青春流逝,但又平靜美麗的《離別曲》。不扮演 S.H.E,我聽到 Hebe 的高音可以這麼乾淨清澈,「這首歌做到一個程度時,Hebe 是我考慮的唯一人選,我們合作錄音師是一樣的,常在錄音室那邊會碰到,她的技術沒問題,聲音也有種稚嫩。」珊妮說 Hebe 的加入,讓這首歌有了類似岩井俊二電影裡的逆光。不過當初這段插曲實在很爆笑,她說「有次在一個頒獎典禮的後台,他們在隔壁的休息室,很吵,三個小女生一直在玩。後來我想說直接去跟 Hebe 講好了,就去敲門,門一開,不誇張,他們一看到是我,本來很吵很吵的房間好像瞬間整個聲音就收掉一樣。他們嚇成這樣我比他們還ㄘㄨㄚ,後來我想說這樣不行,勾勾手指把 Hebe 單獨叫過來,她嚇死了,整個人靠在門上有點像警察臨檢,後來有辦法正常講話是跟她要了 mail 跟電話。」
造型/關婷玉 化妝/Carol Chon 攝影/George 場地提供/Roxy Rocker 服裝/Louis Vuitton、Stephane D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