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團名稱外表坊時驗團
演出地點華山藝文特區 烏梅酒廠
演出時間11/14.15 19:30 11/15.16 14:30


恩,有雷


寫的很隨性


畢竟是回憶。

 

 

  這是兩個故事。《今天早上我們回家》說的是兩個交往三年、同居兩年的情侶,漸漸
變得似陌生人般的生活;《直到世界盡頭》談分手後情侶的相處。

-toiletmei


﹝主題:愛情﹞

 

走進劇場,深呼吸,不想被誰打擾,也放棄求援,關掉手機。
深呼吸,靜靜的,觀看黑暗,就像一場膜拜,一場儀式。

不確定是不是準備好,但是我準備好去接受舞台劇所爆炸的能量。


《今天早上我們回家》

「(牽手)無論如何都不要放開。」「(默)嗯,無論如何都不要放開。」
誰能有這一般的勇氣
在玫瑰變成手槍以後,在戀人變成陌生人後,在相同的處境變成不同的情境後
在四周空蕩蕩只剩下無盡深淵後,
在一片空茫的大海中只剩下一片竹筏漂浮而你不會游泳後,

「你還愛他嗎?」「愛。」有點猶豫有點斬釘截鐵
那怎麼不說出口呢?

麥克風營造的OS世界,這才是真實的話語呀,為什麼不說
小心翼翼的製造表面和平,暗地裡的猜疑衝突不斷
「房子就讓他壞吧。」「磁磚滲水了。」
你們愛的小屋,你說想要買個房子,你說只要花點錢重新裝修就好

經過一段奇幻之旅,
你在你的情境,他在他的情境
你們的故事發展是同一段故事
但是你們在不同的情境。

你們是熟悉的,也是陌生的
回到毫不認識的當初,才能夠重啟對話
第一次認識,第一次約會,第一次寫分手信,第一次動粗

「我要回家。」
早上了,應該回家了。
應該看的到各自了。
應該看的見對方了。

樹影,很美
時而獨自清晰飽滿
時而成雙彩色斑斕

「你過來一下,我有話跟你說」、「我很想妳」。
最後的ENDING是擁抱,從後面擁抱著似乎曾離開的女友,說著「好險」

人為什麼總要失去才要說真話?我還是想不透,這是一個懸案

兩人相擁,燈暗。
戲後,我被逼了幾滴淚水,有點惆悵。這種戲,一個人看終究還是太吃力
看的懂得看的透的看讀不明白的,那些都
不再
不再
那麼重要。

中場休息,我還是想打電話給誰,最後,還是再度把手機關了機
還是無法,畢竟情緒並不是誰可以承受的起,
尤其是我的情緒,總來的太強太快。

幹!怎麼這麼適合徐小姐跟分分合合的男人?
「你還愛他嗎?」「愛。」有點猶豫有點斬釘截鐵
不過這兩個人應該不可能來看。於是算了。

手扠在外套口袋,感覺天氣與空調的冷
緊抓著什麼,想要抓牢什麼
不能握著誰的手,那就左手握右手。

自己陪著自己。這才會是永遠。

 

心臟抽痛著。 

 


《直到世界盡頭》

分手之後還可以是朋友吧?
「我就只是像個老朋友一樣關心你啊!沒什麼。」
唷,有一點酸味。

分手後的朋友狀態,很熟悉,
可以耍賴,可以使喚,可以撒嬌,可以關心,可以聊天,可以出去玩
不可以牽手,不可以親吻,不可以擁抱,不可以上床
這個狀態很有趣地其實,又很尷尬

(我好像看到我跟你,即使不全然)

 

其實這個狀態很可愛,聽著舊情人有著新情人
有點吃味,但還可以勉強歡笑

相互試探著,從平淡的對話中
有種淡淡的煙硝味
誰離不開誰?

海關的先生

求婚的戒指
堵塞的馬桶
修理的工人
打撈出來的阻塞物

誰先走出,就變成了一種殘忍
對於愛情的殘忍。

噢對,一定要說
馬桶可以塞太多東西了吧(大驚
最後的娃娃,笑著臉。
工人倉卒的離去。

哪一天,聊天說起了過去的夢想
終於可以正視了那些關係

「哈雷駛向日落的夕陽,這個夢裡夕陽永遠不會西落,
車子永遠不會熄火,直到世界的盡頭。」

妳/你,永遠不會離開我。我們,永遠在一起。

「那個時候,我以為我們會走在一起一輩子」


也許是個夢想,但他曾經是個夢想。
過去的夢想還有點餘溫,還有點暖度。

「我是沒有穿衣服的捲心酥!」
媽呀!我整個大笑了。

最後,還是朋友吧,熟悉的老朋友。
不用粉紅大背包,不用哈雷機車,不用沙漠中窗明几淨的大房子

 

故事到了後來,才發現是個倒敘法

不用說,演員,一極水準

一定有心上人徐華謙(笑)
看著心上人,極具魅力的這男子,
腦海想著也許可以在他懷中逗留一下
肯定可以感受到幸福。然後默默的害羞(大笑)
是說明明是個帥哥老愛走頹廢風
不過算了,人家就算頹廢,還是帥(倒)

眼睛活靈活現,好吧,真的深遂到會把人給吸進去
表演的魅力,還有廣東腔的國語XD,奇異的笑點
這些就不必明說了
然後我真的愛日本男孩的工作服這個裝扮,超帥(大拇指)

黃小貓的聲音,具有穿透力以及殺傷力
不用麥克風的甜
用麥克風的冷感與漠然
外表同樣的甜,同時也有情緒

高英軒
這人笑點十足
雖然在演感情事,還是默默的偷笑
不過戲劇的張力真的不錯

張winnie
好可愛(大心
然後瑜珈動作還能夠有這麼大的音量,很酷(大拇指
甜甜的笑容匆匆忙忙的身影
皺著眉頭遮掩吃味
GOOD

 

劇本
果然充滿著實驗性質
真的很喜歡。
愛情的面貌,可以用這麼多種方式呈現
是芭樂劇,但是可以玩出新意。


有機會的確應該再看一次


愛情愛情。總是甜了些人,苦了些人
也許談個戀愛也不錯,一個故事又一個故事
愛情呀愛情。


散場後,映在牆上的剪影,路燈映照拖長的影子
獨自著,穿著長外套,獨立著。
場中還停留的道具,燈影還散在舞台
原想著應該拿起相機留個影
終究算了。

畢竟影與影的意義,終究
只有我懂。

騎車回家的路上,滿腦子哼唱著
信樂團【死了都要愛】

穿個羽绒衣還嫌稍冷
微微的吸了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