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 月 25th, 2008

我感覺人們沒有想像中那麼貧窮  卻非常渴望享用別人擁有的一切 

 

星期二, 7 月 22nd, 2008

在這一行實際工作那麼久以來得到的結論就是:  就算你身心健康  最好還是留個空間埋
點伏筆  告訴別人自己有憂慮傷心情緒管理的問題  這樣做什麼工作才能有如神助財源滾
滾  千萬不要立刻接起電話甚至主動處理事情  否則厄運將如滔滔江水  一發不可收拾今
天還是把工作好好做完  真該死  應該先去找什麼”藝術家的養成”之類的工具書來看的
  我竟然把時間拿來認真工作呢  希望明天會是燦爛順利的一天

 

公主日記]7月06日

這麼長的時間以來坐在評審台上   最深刻的體認莫過於

“就只有那麼幾首芭樂歌值得演唱嗎?”

每個人喜好特色各有不同  幹嘛非唱那幾首歌呢?  我真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所謂社會
整體活力喪失  大家趨於保守對多樣性的追求有諸多疑慮  我真的非常鼓勵大家唱
自己喜歡的歌  唱自己想唱的歌  不要顧慮評審口味或是電視機前面觀眾的觀感如何
因為這永遠不是演唱者努力追求討好就能輕易達到的目標

唱點別的吧  大聲點的搖滾  簡單點的民謠  B side的芭樂歌  什麼都好

 


星期日, 6 月 29th, 2008

有個朋友說了  他覺得大家都去做”認為可以成功的事”  而不是去
做”很想去做的事”  所以一堆很有個性的人唱著芭樂歌  大家都在想怎
樣”會紅”  而不怎麼想著怎樣”是我”  我覺得這話說得很有重點

說真的  大家都期待著評審甚至所有人告訴自己”你知道嗎  你是最好
的”  既然是所謂”最好的”  那就肯定不是一個人人都能得到的頭銜  這

等周星馳之輩才能隨口掛嘴邊的話  大家偏要往自己身上攬  我倒覺得如
果某個所謂”次好”的人  如果一開始就能知道自己是次好的  那麼就能
最準確的評估優劣勢  搞不好真能把最好的幹掉也說不定

但是大眾對於勵志的話語  實在是無可就藥的迷戀啊

 


星期三, 6 月 25th, 2008

擁抱痛苦並不能讓痛苦減輕  我們從練習擁抱學會對痛苦釋懷

 


 [公主日記]6月17日

每天好好打掃好好工作好好吃飯好好反省徹底做好每一件事的人  醒來時不會莫名空虛不
確定

我們經常害怕意志被動搖  我認為最好的方法是吃苦耐勞好好實踐它  而不需向誰證明什

 

 

星期六, 6 月 14th, 2008

總之生活嘛  反正橫豎都得過  不如過得熱情開心點

 

[公主日記]6月9日

討厭綜藝節目  討厭工作時間總要全部撞在一起

 

[公主日記]5月31日

我個人僅僅以為  人每天就是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而不是做好別人該做的事  或是做別人已經做好的事

做錯了事要勇於認錯好好反省  寬容心都要用在值得的人事物上

我看不出來這有什麼難的  只不過是一點骨氣和原則問題

 

[公主日記]5月27日

人呢  與其花時間經營場面  不如自在的做好每一件值得的事情

 

星期三, 5 月 28th, 2008

要好好把握每一個磨練自己的機會

我覺得自己不應該為了幾分鐘的場面而放棄做音樂最初的熱情 我不要這樣混過一首歌
有把握自己不會在時光流轉中 連自己的人生都一併混過去呢

將近14年來 大大小小的演出中時間就這麼過去 14年來我只唱過一次對嘴 在台北市政府
廣場前 那個場合規定所有歌手只能對嘴 真正演出時工作人員還放錯歌 但我也經歷了更
多讓我懷念感動的演出



我從自己的堅持中獲得很多

人沒有那麼脆弱的 一點點壓力恐怕很難將你擊垮 但是持續堅持所累積的實力與勇氣

會讓你醒著的每一天都有尊嚴有力量






星期五, 5 月 23rd, 2008

才在酒吧裡頭戴著耳機聽了幾首歌  閉上眼睛專心聽的時候
身體彷彿離開自己  到了很遙遠的地方

 

[公主日記]5月22日

這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  都只知道要求別人  不知道反省自己

 

星期三, 5 月 21st, 2008


生活中極其微小的平凡事物  都有一種浪漫

那種浪漫恐怕不需要藝術家刻意鋪陳  單純美好的存在  就有那種力量

生命的浪漫力量

 

星期一, 5 月 19th, 2008

我們不該只為逢年過節天災人禍關心身邊的人  自私和吝嗇並不能讓人感覺快樂富有

 

 


星期五, 5 月 16th, 2008

就算遭遇天大的事情

我們都不能停止前進

 

星期三, 5 月 14th, 2008

把電視關掉  我念過四年新聞系  討厭那些冷酷虛假的報導  現在正坐在位子上試圖弄出
點音樂來

音樂很無用  然而當自己最無用的時刻  或許我們會需要一首歌


[公主日記]5月9日

有些事情是這麼笑笑就過了  有些是原則問題

 

by sandee

--

全節錄


謂之精神糧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net 的頭像
    Jonet

    Hiya Hung ‧ 24 X 121

    J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