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降風,每一幕每一幕
都是青春,疼的,發笑的,瘋狂的
青春的熱病都還沒退散,又想起青春

酒、翹課、煙、打群架、義氣、兄弟、閑晃、CALL機、
揹黑鍋、愛戀、搭訕、偷騎機車、閃教官、躲警察、職棒簽賭
青春青春無限青春


我的國中、高中
就真的是這樣。
玥說的義氣的尾巴
原來我們都還是青春的尾巴


不過回想起過去,
國中
那個轉學後的不知所措被包圍著
一群人的嬉鬧
誰的小房間,我總是在那裡到天黑。
從前再興的乖孩子成了流氓,還教我怎麼偷車
林旺的發怒,卻意外的跌倒惹的眾人瘋狂大笑
關於信任的爭吵,還有她的痛哭
某兩人在房間中的熱吻

為了爭女人,男人間的打群架,然後被柔道教練臭罵、處罰了一頓
男人的A書大方的借我看,雖然躲躲藏藏的被我發現,女人的雜誌男人討論著
為了挽回分手的女人,發狂的廁所,還有拿甩刀刺著大腿,
滿是鮮血,眾人手忙腳亂的送保健室
眾人發瘋著下課玩著潑水遊戲,還差點潑道老師
在那莫名追求同儕認同的時候,藉由服裝尋求認同,
躲著訓育組長,就怕手中的粗板木落到自己身上
以往的好友成了陌生人
明明該準備考試還是追著星
喔對,還有一群人討論著飯島愛
畢業還是哭了


高中
意外結識的一群人
人與人間的爭鬥
美的不像話的下午,他對我的笑容
總是一群人無意義也要聚在一起,在某人家
被抓進警局的那一夜
閃躲著春風專案,夜晚翹家鬼混、大家湊著錢硬是要喝啤酒
被感情拆散的眾人
幫忙抵擋抓姦的爸媽XD
一群人壓制著尚玩弄XD
翹課的樓梯間,還有撿到角梟

偷穿耳洞、躲教官、偷抽菸
見面的開頭永遠是「幹」、「靠」
一群人發瘋的幹機車夜衝烏來
出了車禍沒看醫生、後來才發現是手骨折
一人冷冷的看世界,脫離了一大群,也脫離了他
但是還有著幾個人陪著我
畢業,好像好點了,還可以笑著


阿彥最後的一眼,環顧著朋友
打牌,玩樂,笑、鬧、幹
世界崩解了。


我想起河堤的最後一夜,
是的,太多事情都是從那個點開始崩裂。


竹東高中的畢業歌曲《藍色蝴蝶》
眼淚無聲的流,影中人笑著、哭著、甚至泣不成聲
那是青春的尾章
我們都以為我們從中畢業了,從青春畢業。


片尾曲放著張雨生「我期待」
燈亮,滿場,只有少許人移動
直到歌曲停止,全場鼓掌。

走出絕色影城,幾個深呼吸
心臟都還猛力的跳動
是部好片,鮮少國片上檔這麼久還滿座
並且大家看完工作人員列表才離去


結束後實在太惆悵,打了個電話給玥
無法克制的情緒,去買了包菸抽
跟路人借火,突然明白什麼是抽空氣
突然明白眼淚流下的瞬間,我在向青春哀悼
也突然明白青春逝去的哀傷,真是糟透了


馬的幹!青春啊!我操的青春


也不過幾年前,怎麼離我這麼的遙遠
我到底被社會磨去了什麼,磨掉多少稜角
想起鄭總說我從前總是眼神凶狠,在叛逆的年代


幹!好痛的青春
抽著菸的手,還有點抖
於是我又抽了根菸,才足以平復。


導演,世新學長,林書宇
你好樣的!


夠淡、夠生澀、夠青春、夠機掰
我想除了棒球不是我的點外,
其他都切到了。不,是砍到。


演員的確是到位的,演技是生澀沒有匠氣
正符合著青春,那個自以為成熟,但明擺著「我是小鬼」的年代
也許說起來都太矯情做作,都太年輕了,年輕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期待」
當作片尾也名符其實,
「Say Goodbye,Say Goodbye,前前後後,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Say Goodbye,昂首闊步,不留一絲遺憾。」
青春,就是這樣的試探跟衝勁,換句話說,就是哪根筋的不對勁
我們都以為揮別記憶了,他其實留在心中
很深刻,即使,一切都無理性可言。


有人說,這是A段班對於B段班的想像
噢,或是我不是正統的B段班,也不是正統的A段班
卡在一個不上又不下的常態編班
的確好班爛班,我都待過
資優生小混混也都是我朋友
於是這些記憶都很近,也都很遠
是生命,也是故事。

然後我必須震驚一下,原來我喜歡毛弟(倒


感謝青春,原來生命曾經這麼豐富又瘋狂
過了青春,生命的消磨我再也不相信永遠


電影介紹著【九降風】,揮別他曾經恣意
揮灑的桀傲輕狂,也喚起屬於我們共有卻又私己的青春記憶。


 九降風

那一年,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


在街角,我燃著菸,敬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